close

很久沒有好好靜下來記錄自己的心情了

每天總是被工作追著跑的我 

就算是偶有空閒 也只想空著腦袋默默地發著呆

非常謝謝那少數幾個知道這個blog的朋友

謝謝你們總是透過文字 默默地關心著我過的好不好

看到有不快樂的文章 會緊張地打來問我怎麼了

發現許久沒有更新 也會貼心地在MSN留言問我過的還好嗎

我想是你們三不五時傳遞過來的溫暖 讓我覺得 

這世界 並沒有想像中的冰寒與冷漠

 

進入職場 一貶眼就快五年

剛踏入社會時 懷抱著的雄心壯志 也快被現實的無奈 磨損殆盡

惟一堅持著的 也只剩下研究所時曾被同學取笑那笨的自然沒心機這件事

只是 偶爾也會被迫戴上假笑的面具

畢竟 我無害人之心 不代表他人也無害人之心

但 我會迷惘 會困惑 會不知所措

這麼多年 我辛苦追逐的 到底是名 還是利

是為了追逐什麼了不起的事 讓我捨棄了那年少輕狂時擁有的小小夢想

讓我隨波逐流地 學習了那曾被自己嗤之以鼻的虛偽應對

鏡中的自己 已經快不是那曾讓我引以為傲的我了

 

我一直想尋一個點 尋一個可以好好停下來的點

只是為何老師要教懂我何謂機會成本

每每我決定要停下來了 卻發現揹負的機會成本太大

讓我只好一次又一次錯過那個 我可以停下來 好好喘口氣的點

有時會開玩笑地問麵包超人 如果有天我不工作了 你養我好不好

雖然我不知道 每次他回答的好 是不是真的好

但是我心裡明白 在沒有學會創造另一個穩固經濟來源之前

我還是會咬著牙 在我不喜歡的環境裡 繼續硬撐著

 

在殘酷的職場裡待久了 還能擁有一顆純白無瑕的真心

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所以 敬 這世界上 所有的真心

乾杯!

=========================
真心

盼到了黎明 又怕讓自己清醒
有多少未知的莫名委屈 要讓我強忍著不能哭泣
我真的累了 累得想放棄逃避
逃回那不再有誰會在乎的過去

走過了風雨 在身上留下了痕跡
回想起這一切 百感交集 分不清該可悲還是歡喜
我真的累了 累得我無法繼續
有誰能看見我那顆平凡執著的心

為何我用真心做的夢愛的人說的話 沒有人願意相信
而一個小小的天地只屬於自己 卻如此遙不可及
我只想用真心做個夢愛個人說些話 安靜的面對命運
但這無奈的心情 我又能說給誰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