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月31日 是二姊的結婚紀念日

一年前的這一天 我看著爸爸把二姊的手交給了另一個男人

曾經很不習慣有"姊夫"這個稱謂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雖然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直呼他們的名諱 ^/////^  >

但偶爾二姊回來 看著她幸福的樣子 

我也偷偷在心底 因為她的幸福而幸福

從沈封的網誌裡把這篇文章找了出來

紀念一下這個二姊出嫁一週年的日子

2008.05.20

2008年05月18日 搭著下午2:35從台北開往新豐的火車 

看著車子駛離台北火車站的月台 我哭了 

(我的哭點果然很低) 

雖然被火車上的陌生人發現自己在哭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但那時 丟不丟臉已經不重要了

只想著 下一次再踏上台北火車站的月台 

二姊就要出嫁了 她即將屬於另一個家庭 

這對從小到大都離不開她的我 真的是件 很捨不得的事 




從小 我不只是個任性的女兒 更是個愛耍小脾氣的妹妹  

但二姊是個好脾氣又有耐性的人 小時候不管我闖了多少禍 有時還欺負她 

但當我有難、不開心、需要她的時候 她從來 沒有遺棄過我 




記得小時候闖了禍 媽媽生氣的拿了小包袱給我 要把我趕出去 

二姊總是陪著我一起哭 求媽媽不要生我的氣 

小學一年級 我不會畫畫 隔天又要交作業 是二姊當槍手幫我趕圖

作文寫不出來 也是二姊一字一句的唸給我聽 我才能交差 

(一直記得二姊唸的敦親睦鄰,我還寫成了敦親陸鄰) 

小學不知道幾年級 被同班級的小流氓欺負(小時候我唸的是放牛班) 

哭著跑去二姊的班上找她 是二姊ㄌㄠˋ了她們班的大哥  

帶著我去班上 警告那群小流氓別欺負她妹妹  




長大了 在感情路上受了傷 跌了跤 不知道一個人能去哪的時候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總是會收拾簡單的行囊 逃往台北二姊的小窩  

二姊知道我的心情不好 總是帶著我到處去  

我想去動物園 就帶我去動物園 想去買東西 就帶我去血拚

從不主動問我 但總是在我開口跟她訴說不開心的事時 靜靜地聽 

曾經有一次 心情真的很不好 去了台北 找她出來吃飯 

我幾乎一句話都沒說 她也只是默默地陪我吃著飯 

但有一陣子 我不愛去找台北找二姊 因為有一次她帶著男朋友一起來吃飯  

有那麼一瞬間 我覺得 她的男朋友搶了我的二姊 

二姊的目光裡 不再只有爸爸、媽媽、大姊和我 

還多了他的男朋友  我不喜歡這樣子  




曾經我覺得很奇怪 去二姊的小窩 我就只是打地舖睡覺 

但我卻睡得比睡自己的彈簧床還要安穩 一直到後期我才發現

那是因為二姊就在我身邊 在她身邊 我可以暫時放下心裡所有不開心的事 

安心地好好睡上一覺 



感情的路上 二姊給了我很多勸告 但我總是自顧自盲目地往前衝 當我摔得頭破血流了 

她從不曾跟我說「早就告訴過妳了,妳不信,還要試,受傷了吧」之類的話 

她總還是貼心地安慰著她受傷的小妹 

小時候 二姊最不得爸爸疼 但現在會耐心陪著爸爸聊天的 也只有她 




這陣子 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 我突然發現 我錯過了 好多好多屬於二姊的事 

二姊高一時 不適應住學校宿舍的時候 我沒有打過電話為她加油 

二姊大學畢業了 我沒有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為她送上一束祝福的花 

二姊一個人在台北生病了 我沒有主動上台北照顧她 

我甚至不知道二姊一個人在外生活這麼久 有沒有人欺負過她 

我真的是個 好失職 好失職的妹妹 

再過一十一個日子 二姊就要出嫁了 

我不知道她出嫁那天我會不會哭 

但現在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已經一個人在宿舍裡哭得淅哩嘩啦 



我想未來的二姊夫 會是個好老公 

謝謝他過去十年幫我們家照顧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二姊 

未來無數個日子裡 希望他能繼續好好照顧我們家最貼心的女孩 

 

我會努力不當個老是任性的女兒和妹妹 

好好照顧爸爸媽媽 守護好這個我們一同長大的家 

如果有天 妳的老公欺負妳了 

千萬別忘了這個 一同屬於我們的家 




謹以溫嵐的同手同腳 獻給即將出嫁 我最愛最愛最愛的二姊
 ================================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妳的手迷失的我
在人群裡 妳看見我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妳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妳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姊姊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