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07年開始來越南出差
每次不是排的滿滿滿的緊迫工作行程
要不就是來匆匆 去匆匆
今天終於有機會當個快樂的遊客
一早起床 吃完早餐 開開心心地跟同事一起出遊囉

此行的目的地是猴子島
顧名思義 應該是個到處都是猴子的地方
只是沒想到 猴子島居然這麼遠
足足花了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才到
車程中最特別的是...
車子要坐渡輪過河耶
(應該是河吧 雖然大的看起來很像海....^^")
 PICT0001.JPG

PICT0032.JPG 

坐到對岸之後 迎接我們的是一片黃澄澄的路
廣闊的路只有中間鋪了約一台半車子寬的柏油路 而且還是坑坑洞洞的那種
其餘左右兩旁都是黃土 
路邊的房子有一半以上都是曬乾的水椰子葉子蓋的
這是我第一次到了越南真正的鄉下
不過聽說還有更糟的
PICT0005.JPG 

PICT0004.JPG 

<開到一半正好碰到有人在修路,不過...媽呀,他們居然是用人工在"撿石頭">

坐到屁股已經都硬到沒知覺的時候 猴子島終於到了
一到園區門口 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隻猴子 一隻很兇的猴子...><"
PICT0006.JPG 

不過 這一隻猴子不算什麼
一進到園區裡 天啊 到處都是猴子 
路邊 樹上 到處滿滿的猴子
所有的猴子全部都在旁邊走來走去 跳來跳去 爬來爬去
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野生動物園嘛!
PICT0012.JPG

<畫著白色眼影的猴子正在吃我們給的香蕉>

PICT0011.JPG

<三點全露的猴子,好害羞喔...^^">

PICT0018.JPG

<這裡的猴子全部都梳著貝克漢頭,超酷的!>

這裡的猴子全部都很愛吃
但從牠們搶食物的過程中 感受的到牠們有很強的地域性
一群一群的猴子 每群都有屬於自己的地盤
而且如果一群裡的大猴子走過來拿食物的話
其他的小猴子都不敢過來搶
階級性超強 
不過 我討厭老是搶小猴子食物的大猴子 都這麼大隻了 還這麼愛吃!

PICT0025.JPG

走到了接近盡頭 過了一座橋到了鱷魚區
一點都不牢靠的木橋下 全都是兇狠的鱷魚
天啊 這掉下去還得了...害我走的如履薄冰 ><"
不過 最驚險的事來了
因為同事買了一包爆米花給我
<別誤會 這裡的爆米花是買來餵猴子的 不是給人吃的 在這裡猴子比人還偉大>
愛吃又兇狠的大猴子看到我手上拿著沒餵完的爆米花
居然尾隨著我 說時遲 那時快
牠一躍而下 往我飛撲而來
啊~~~~~~~~~~~~~~~~~~~~~~~~~~~~~~~~~~~~~~~~~~~~
除了尖叫 我還是尖叫 我挫的趕快把爆米花往旁邊一丟
兇猴子才又飛奔往爆米花去
嚇死我了 嚇死我了 真是嚇死我了
屬猴的我 竟然被猴子欺負了!!!

雖然被惡猴子嚇的半死
但走回程的時候 看到同事拿著爆米花在餵猴子
我也超想試試的 因為好像很有趣
這張照片可是我鼓足勇氣的結果...
<給自己拍拍手,我有變勇敢一點點了>
PICT0027.JPG 

回程走到了園區入口 正好看到了兩隻猴子在互相抓跳蚤
有一種~~超甜蜜的感覺^^
PICT0030.JPG

PICT0031.JPG

 

雖然今天在猴子島受到驚嚇
不過...有幾個人這輩子能有機會被猴子"擁抱"到
所以我算是lucky的了吧....(自我安慰中)
而且看在同屬猴子輩的份上 我是不會跟你們這群猴子島的猴子們計較的

猴子姊姊我要打道回府了 
希望越南的你們和台灣的我 永遠都那麼無憂無慮和開心
下次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來看你們的
bye bye, Q monkeys ^^y
PICT0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